DING

发呆,冒泡,不止于进步

© D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

记忆碎片

我的记忆碎片一共有5块。

那是在我学前,自己非常贪玩,被父母心急如焚的寻找过2次,以为我失踪了,几乎每次总发动周围人去寻找。最后找到我时,看到我还在快乐玩耍,我妈就会非常气愤并把我拽回家。

小姨要和陌生男子出去溜冰,她特别开心,并和我说:“要不要带你一起去”。好啊好啊,对那时候的我,什么都充满好奇。但后来,我妈不知道从哪知道我要出去玩,她坚决不让我去。只记得突然她给了我一耳光,打得我鼻子也流血了。

开始读书,每天早上梳头发,麻花辫,蜈蚣辫,我有很多五颜六色的发夹,都是我妈在外面逛街时看到好看款式给我带回来的,还有假发配饰也一并买回来给我,早上梳辫子时带上。有时候我妈会自己回老家,这个任务落到我爸头上,那几天就会头发分不好,头皮也疼。

长沙的冬天总是非常冷,跨入中学,我是班上穿得最多的女生,秋衣秋裤加上加长羽绒服,完全不要形象的上学陪我度过整个3年。也可能是小时候经常感冒,我妈怕我又生病,直接给我这硬性要求。

在我小时候父母吵架也是有的,记得唯一最严重的一次是我妈把家里凳子直接摔坏,吵起来后,爸破门而出,我妈的脾气和力气都很大,到现在我都觉得他是不是逃走的。

父母们总是不会表达,在他们那个年代,25岁没结婚就算大龄,是要嫁不出去的节奏。于是自己还没成熟,就当了父母,这也难怪他们其实都是一边自己带孩子一边成长,没有方式方法,也就容易造成小孩情感缺失,容易丢失他们给予小孩爱的记忆。今天我也是东拼西凑,发现了我妈表达她爱的痕迹。



评论
热度 ( 1 )